苏州市部署第18号台风“温比亚”防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8-17 12:40:48 浏览次数:

8月16日下午,苏州市委、市政府召开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防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台风防御各项工作。市委朱民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蒋来清副市长主持会议。市水利局王国荣局长汇报了防汛防台工作,市气象局祁杰副局长汇报了台风“温比亚”动态及对我市影响预测。预计16号夜里到17号白天将出现6~8级水面阵风9级大风,并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累计雨量可达40~70毫米、局部100~120毫米,对我市有较重影响。

朱民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力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工作,确保“不死人、不伤人、少损失”。一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台风“温比亚”将是今年影响我市的第四个台风,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高度重视、加强防范,周密组织、精心部署,全面落实各项防台责任制,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一处险工患段,每一个薄弱环节,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物资队伍到位、防范措施到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二要严肃纪律,全面夯实防汛防台主体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把防台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各级领导要迅速上岗到位,靠前坐镇指挥,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提高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各地各相关单位要在防御前期台风基础上,加强薄弱环节巡查,安排重点部位蹲守,及时派出工作组检查。要严肃防汛纪律,强化责任追究。三要突出重点,抓实抓细防汛防台措施。要加强重点部位防御,全面落实低洼易涝点、下穿式立交、环线高架、在建交通工程、地下空间、轨道交通等防洪排涝措施;要开展隐患再检查,对建筑工地、危旧房屋、简易工棚、旅游景区、城市广告牌、商店招牌、农业、畜禽棚舍等设施进行再检查、再落实,进一步做好防风加固除险工作,对前期检查发现的薄弱环节要提前部署落实防范措施;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做好出江入湖船只回港避风、沿江沿湖养殖人员安全转移;各级应急抢险队伍要进入待命状态,一旦发生险情,立即组织抢险,全力减轻灾害损失。

市委副秘书长祁立春,市政府副秘书长江皓,各市、区党委或政府(管委会)负责同志,市防指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供稿:苏州市水利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