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下河湖区3个湖荡退圩还湖工程实施方案通过审查
发布日期:2018-08-16 15:34:19 浏览次数:

日前,里下河湖区兴化市洋汊荡、乌巾荡、陈堡草荡退圩还湖工程实施方案在南京通过审查,标志着这3个湖荡的退圩还湖工程开始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3个湖荡的退圩还湖工程主要包括:清退圩区内鱼塘、农田及土埂、淤泥,疏浚部分河道、开挖部分通湖通道,对排泥场、堤防、保护范围线、蓄水范围线进行调整,沿湖布设生态修复带等。工程实施后,可恢复自由水面36.534k㎡,将大大提高区域防洪和水资源配置能力、改善湖泊水环境,恢复湖泊的调蓄、供水、生态等功能,为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好平台。目前,兴化市20个湖泊湖荡中已有6个湖泊湖荡的退圩还湖工程实施方案通过审查,约占兴化市全部省管湖泊湖荡总面积的49%,兴化市湖泊退圩还湖工作正稳步向前推进。

政府办公厅,省水利厅相关处室、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泰州市水利局,兴化市人民政府及国土、规划、交通、水利等单位的代表参加审查会。(供稿: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