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淮沭新河管理处积极应对沂沭泗暴雨洪水
发布日期:2018-08-16 15:07:02 浏览次数:

8月13日至14日,沂沭泗流域大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特大暴雨,中运河、沭河等河道出现洪水过程。老沭河人民胜利堰闸、骆马湖嶂山闸将先后于8月15日12时、15时开闸泄洪,泄洪流量分别为300m3/s、500 m3/s。为确保行洪安全,省淮沭新河管理处迅即采取措施积极应对此次暴雨洪水过程。

一是要求新沂河沿线各相关管理所立即开展工程检查,保证工程运行正常,对河道内的障碍物进行清理,保证行洪通畅。

二是强调行洪期间的安全检查,一方面是工程自身建筑物、机电设备等的安全检查,尤其是要加强管理范围内的河堤、工程隐患部位的巡查,同时关注洪水到来前后沭新闸闸上的水质情况,必要时关闭沭新闸、沭阳闸,保证向连云港供水安全和沭阳水源地水质安全,另一方面是要求有关船闸(通航孔)密切关注水情情况,及时疏散船只,确保过往船只安全。

三是加强值班管理,行洪期间要求各相关单位行政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及时做好信息上传下达,保证信息畅通。

四是连夜调度相关工程,发挥工程效益。8月15日19时左右,沭阳尾水地涵处水位开始上涨,8月16日1时左右水位涨幅达到1.30m左右,为保证清污分流,8月16日3时,省淮沭新河管理处主动请示省防办后连夜关闭沭新闸,保证向连云港供水安全;打开龙埝套闸与沭阳尾水控制工程,保证洪水与尾水下泄;控制淮阴闸流量,保证淮沭河滩地农作物不受太大影响;调整二河闸流量,在保证运河通航水位的前提下,控制二河段水位。

目前,相关沭新闸、沭阳尾水地涵、沭阳尾水控制工程、龙埝套闸、淮阴闸、二河闸等工程已调整到位。下一步,省淮沭新河管理处将密切关注水情变化情况,根据省防指调度指令,做好相关工程的控制运用,确保洪水安全下泄。(供稿:省淮沭新河管理处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