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总工作组检查指导我省防汛防台风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15 10:00:24 浏览次数:

为协助我省做好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防御工作,8月12日至14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徐洪副局长受国家防总委派率工作组来我省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工作组先后赴苏州、无锡、常州等地防台抗台一线,查看了太浦河太浦闸、望虞河望亭立交水利枢纽、吴江区防汛物资储备管理中心、澹台湖水利枢纽、利民桥水利枢纽、东省庄水库、黄墅水库、横山水库、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钟楼闸防洪控制工程等,并听取了省和地方防指对当前防汛防台风工作情况的汇报。

工作组充分肯定了我省防汛防台风工作,同时强调,当前正处防汛防台关键期,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对防汛防台风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夯实防汛防台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各类重要信息传达畅通;二是加强沿江排水力度,尽可能预降内河水位,留出调蓄空间;三是加强水库、闸坝等水利工程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四是加强各部门协调联动,形成防汛防台风合力,做好城市内涝各项防范准备,加强已撤离人员和船只的管理等。

省防办、苏州、无锡、常州市水利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供稿:省防办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