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高效节水灌溉建设完成年度计划的81%
发布日期:2018-07-09 16:36:56 浏览次数:

7月6日,水利部召开全国高效节水灌溉工作视频会议,部署推进高效节水灌溉工作。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健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2018年,国家下达江苏高效节水灌溉建设任务45万亩,截至6月底,169个高效节水项目已全部开工,工程时序进度达81%。

我省通过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创新方法,全力推进高效节水项目建设。一是抓前期,保开工。年初会同省有关部门将年度任务下达到各市,要求各地强化落实,细化分解到乡镇、村组和田块,并以县为单位编制实施方案。编制印发江苏省2018年度高效节水灌溉实施方案,全省实际落实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50万亩,占国家下达任务的111%。二是抓整合,保投入。要求各地加强资源整合、项目对接,将农田水利、高标准农田、新增千亿斤粮食、农业综合开发、国土整治等项目资金根据有关规划统筹用于发展高效节水灌溉,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到位、项目顺利实施推进。省级把各地高效节水灌溉建设情况作为省补资金和项目安排的重要依据,实行奖惩激励。三是抓重点,保实效。坚持先易后难的原则,因地制宜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积极推广粮食作物以管道灌溉为主、蔬菜以喷灌为主、水果苗木以微灌为主的高效节水灌溉模式。四是抓建设,保进度。把高效节水灌溉作为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建设进度调度的重点,强化节点控制,按月通报进展。五是抓管理,保质量。认真执行招投标相关规定,全面推行第三方检测制度,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六是抓督查,保落实。省委、省政府将高效节水灌溉工程控制面积纳入了全省农业现代化进程监测指标,对地方党委、政府进行目标考核。省级有关部门建立联席工作机制,定期会商,统筹协调推进。省市两级不定期派出督导组,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

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各设区市、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水利部门负责人在江苏分会场参加会议。

(供稿:厅农水处 省水利信息中心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