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秦淮河管理处备战今年第10号台风

发布日期:2018-07-20 18:31:15 浏览次数:

受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热带风暴级)影响,7月20日16时,省防指启动我省防台Ⅳ级应急响应。省秦淮河管理处秉承“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次放松;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宁可事前听骂声,不要事后听哭声”防御原则,统筹部署,全力做好秦淮河流域范围内防台、防强降雨各项准备工作,备战此次台风。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防台精神。全处上下认清当前防汛防台严峻形势,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和打持久战,克服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继续严格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和各项措施,充分做好迎战超标准洪水的各项准备,坚决打赢防汛防台这场硬仗。

二是科学调度,预降内河水位。7月20日9时15分,武定门节制闸6孔闸门全部开启,腾空河道库容,为秦淮河预留调蓄空间,武定门泵站运行人员在岗待命,设备检查完毕,随时做好投运准备,及时排涝城区涝水。

三是落实责任,排查工程隐患。各管理所按照防台预案要求,落实安全措施和看护责任,已开展工程区域重点部位、重要设备巡视检查,抢险队伍和抢险物资落实到位,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并对防雷设施、电气线路、标志标牌、工具器材等进行防范处理。

四是值班值守,确保信息通畅。处所值班人员严格执行《管理处防汛值班工作规范》,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和流域水雨情信息,加强工程巡查,遇到超警戒水位或发生较大险情、灾情等情况下增加值班人员和巡查频次,并明确管理所负责同志在台风应急响应期间在岗值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