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18-07-02 14:39:08 浏览次数:

6月30日,省水利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水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部署,对水利系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辅导。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杰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推动江苏水利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为题,讲了专题党课。

陈杰指出,中央对推动思想再解放提出要求,省委部署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思想的大解放引领发展的高质量。全省水利系统要深刻理解,解放思想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思想路线,是改革开放的动力之源,是时代发展的永恒主题。要推动治水理念、治水方式、治水重点转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陈杰强调,解放思想离不开先进的理论指导。水利系统推进思想大解放,核心就是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16字新时代治水方针贯彻落实到水利实践中。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学、反复学、系统学,准确领会其中蕴涵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他强调,第一,关键是要抓节水治污。要研究节水空间、节水方式、节水政策;要保护水资源,治理水污染,修复水生态。第二,重点是治长江和太湖、洪泽湖。要全面评估长江健康状况,抓紧整改突出问题,切实把长江大保护工作落到实处;要在强化太湖治理规律研究,落实应急治理措施的基础上,开展系统化治理,促进太湖水环境明显好转;要在研究修编洪泽湖保护规划基础上,推进综合治理和长效管护,保证洪泽湖综合功能发挥。第三,方法是用好“两只手”。要发挥好市场作用,积极培育水市场,用好价格手段,吸引市场主体参与水治理;要加强政策引导,强化立法制规、政策研究和行政执法,切实做到政府该管的要管严管好;要强化社会管理,创新管理方式,提升水利社会化管理水平。

陈杰要求,在新一轮思想大解放热潮中,水利系统要取得实实在在,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成果。第一,实干为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第二,创新为要,把创新当作习惯,增强创新动能,提升创新成效,实现创新发展。第三,律己为本,做到政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守住干事创业的底线。第四,团结为基,全系统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聚成一股劲。

陈杰同时还对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全力推进生态河湖建设”活动作了部署,并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陆玖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宣读了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决定。会议对省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党委等2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任伟刚等35名优秀共产党员、刘洋等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通报表彰。

全体厅领导;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厅直各单位、各水文分局、行业党委管理企业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厅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及驻水利大厦事业单位全体处级干部,厅机关党委直属党总支(支部)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水利(水务)局、厅直各单位设立了分会场。

(供稿:省水利信息中心 摄影:缪宜江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