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8-07-17 10:55:21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徐州市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的要求,制定年度计划,出台政策措施,强力推进改革,累计完成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面积286.53万亩,其中2018年上半年完成200.13万亩,占年度计划任务的68.5%,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徐州市制定了农业水价核定办法,完成了农业水价测算;制定了农业水权制度,采取用水总量控制的方式,按照灌溉定额将用水总量细分到各灌区或乡镇;根据各灌区的用水总量、灌溉面积、作物布局和灌溉定额,每年年初将用水指标作为初始水权细分下达至各灌溉泵站,明确了结余水权可有偿转让;在加快新建灌溉工程量水配套设施的同时,通过项目结余、工程维修养护等资金渠道,对已建工程进行更新改造,2018年新增计量设施3478套,通过灌溉计时、以电折水等多种计量方式,逐步实现取水计量的有效监测。截至目前,全市已登记注册172个农民用水合作组织,1767名村级水管员,参与农户达65.86万户,合作组织管理灌溉面积556.1万亩。(供稿:徐州市水利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