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秦淮河管理处加快智能巡检系统建设进展
发布日期:2018-07-16 15:03:43 浏览次数:

日前,经过管理处技术人员和开发单位的共同努力,处智能巡检系统建设进展顺利,已进入深化设计阶段,并完成WEB端的初代原型设计。

管理处智能巡检系统利用移动计算、人脸识别及物联网等技术手段,通过WEB端管理子系统、手机移动端子系统两个部分以及配套的硬件设备,对处属4个工程,按巡查的类型(经常检查、定期检查、特备检查)设定工作要求和相应检查记录表,设定巡查点位并自动排班,巡检时通过巡检仪扫描RFID芯片进行定点定位,智能识别巡检人身份,在线监控巡检工作,完善数据统计和分析,完成处属各类设施、设备的巡检工作,实现巡检方式由人工处理向智能电子化的转变。

该系统预计今年9月上线试运行,不断实现该处巡检工作信息化、标准化,提高巡检效率,保证巡检质量。(供稿:省秦淮河管理处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