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江都管理处“四到位”增强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效
发布日期:2018-06-19 13:39:24 浏览次数:

连日来,省江都管理处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以“四到位”落实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助推安全月活动取得实效。

制定方案,责任落实到位。管理处制定下发《关于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的通知》,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召开 “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对安全生产月期间11项具体活动作安排部署,形成了职责明确、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确保活动有效、深入推进。

特色活动引领,宣传动员到位。管理处以安全生产为主线,结合当前开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以及安全生产月主题,开展处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安全科普和警示教育、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安全生产宣传咨询及安全文化作品征集等活动,进一步强化职工“红线”意识。同时,运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横幅、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在全处上下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的浓厚氛围,真正达到以“月”促年的目的。

深入学习讨论,应急处置到位。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原则,在水闸、泵站、接待中心、经营工地等单位开展应急演练,做好应急预案评估和修订,增强预案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各种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管理处应急救援体系,提高职工的事故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处安全生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加强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到位。结合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和水利工程建设施工安全专项治理等专项行动,通过夏季“三送”活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检查工程运行管理、消防保卫、后勤保障及对外经营工地的安全管理工作和水政执法,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完善安全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推动工程单位履行隐患排查治理等安全管理职责,提高事故防范能力。

当前,江都抽水站31台机组正以日平均448立方米每秒左右的流量,投入今年首次补水运行,截至6月19日上午8时,已累计补水2.29亿立方米。省江都管理处将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变化,严肃三级防汛值班制度,严格执行调度指令,落实应急措施,确保机组安全运行,在做好补水运行的同时,防止旱涝急转。(供稿:省江都管理处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