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9 08:39:25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上午,省水利厅在南京市鼓楼区三汊河河口闸广场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省水利厅副厅长、厅安委会副主任朱海生出席活动并致辞。

朱海生指出,安全是发展之基,水利乃民生之本,安全发展、稳定发展是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长期以来,全省水利系统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安全防控体系,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着力提升安全基础保障能力,稳步推进水利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有力保障了江苏水利事业持续稳定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了坚实的水利安全保障。

朱海生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6.16”是国家安全宣传咨询日,要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向社会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安全常识,大力引导全社会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文化氛围,着力推动建立安全生产社会共治的良好格局。

本次活动由省水利厅牵头,省秦淮河水利工程管理处、省防汛防旱抢险中心、南京市水务局、南京市三汊河河口闸管理处、鼓楼区热河南路街道办事处、秦淮区秦虹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活动内容丰富,包括安全生产志愿者代表宣誓发言、聘用水利安全生产社会监督员、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品、安全知识现场互动竞答、群众文艺表演等。活动得到过往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响应,有效普及了安全知识,提高了群众安全意识,取得较好效果。

(供稿:厅安监处、省秦淮河管理处、省抢险中心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