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长调研太湖安全度夏与城区水环境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1 15:56:49 浏览次数:

6月8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调研太湖安全度夏与城区水环境治理工作,要求加强监测预警和应对措施,切实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饮用水安全,确保不发生大面积湖泛,确保城区主要河湖不出现大面积蓝藻。

李亚平一行首先前往太湖,沿太湖岸边仔细察看水情,重点检查了吴中区太湖寺前水源地和太湖渔洋山水源地,详细询问蓝藻防控巡查巡测及取水口水质等情况。从目前监测来看,太湖6个水源地蓝藻密度不高,对供水安全影响不大。李亚平要求,加强太湖巡查监测,加强打捞能力建设,确保水源地供水安全。

李亚平一行随后来到姑苏区,调研城市中心区清水工程,先后查看百家巷北延水城路环古城河水质及平江河华阳桥河道清淤工作。李亚平强调,河道清淤和沿岸截污要同步实施,做到“清彻底、彻底清”。要充分考虑干河清淤的安全因素,加强巡视,提前防护,确保沿河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调研中,李亚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各项治理措施,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争取早日呈现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要将太湖蓝藻防控巡查巡测纳入近阶段重要工作,落实各方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供水安全。要加快推进城市中心区清水工程这一政府实事项目,大力改善水环境质量,回应民生期盼,展示苏州良好形象。(供稿:苏州市水利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