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县级防汛防旱副指挥长培训班在宁举办

发布日期:2018-05-25 12:16:54 浏览次数:

5月23至24日,省防指、省水利厅在南京举办全省市县级防汛防旱副指挥长培训班。省防指秘书长、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作开班动员讲话。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防办常务副主任张春松主持会议。

为切实提高市县级防汛防旱决策指挥和应对突发水旱灾害的能力,省防指、省水利厅决定,在主汛期来临前举办本期培训班,邀请来自国家防办、省防办、南京水科院的专家,分别围绕防汛防旱形势与任务、防汛防旱责任制、指挥决策、防汛抢险、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张劲松指出,防汛防旱工作千头万绪,这门“功课”的解题关键是要勇于担当,严格落实防汛责任;要善于担当,强化工程和非工程措施,夯实防汛抗灾基础;要主动担当,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防汛防旱减灾“三个转变”,真抓实干,做善作善成实干者。

针对此次培训,张劲松要求,各参训学员要坚持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集中精力,认真听课,提高本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方法,结合本地区工作实际和防汛防旱特点,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坚持制订长久的学习计划,在系统学习和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近两年未经培训的各设区市水利(务)局防汛防旱分管局长,各县(市、区)水利(务)局局长和分管局长近100人参加学习。省水利厅人事处、省防办负责同志参加培训活动。(供稿:省防办 省水利信息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