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总工作组赴我省检查指导淮河流域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21 12:26:07 浏览次数:

5月18日至20日,淮委沂沭泗局副局长阚善光率国家防总工作组检查指导我省淮河流域防汛工作。厅党组成员、省防办常务副主任张春松参加座谈。

阚善光一行听取了我省当前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并先后实地查看了江都枢纽、万福闸、淮河入江水道高邮湖控制线、淮河入江水道金湖漫水公路、三河闸、洪泽湖大堤、高良涧闸、二河闸、淮阴闸、淮沭河淮阴区保麦子堰等工程。

阚善光充分肯定了我省防汛工作。针对当前淮河流域防汛工作,他强调:一是按照洪水调度方案,做好洪泽湖等河湖洪水调度,尽快降低洪泽湖水位,以迎接淮河上游可能的更大洪水;二是按照相关要求,加强工程巡查及巡堤查险工作,确保工程安全;三是顾全大局,采取有效措施处理好河湖行洪及下游河道滩地种植问题。与淮安市及金湖县防指座谈时进一步要求:一要顾全大局,按照洪水调度方案依法防洪,一旦淮河上游发生大洪水,要做好群众工作及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社会稳定;二要高度重视入江水道穿堤涵闸度汛安全问题,加强工程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安全;三要兼顾城市排涝,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解决好城市内涝问题;四要高度重视河道内油田、养殖户河道行洪期间的自身安全,确保河道行洪安全。

省防办,淮安、扬州市水利局,金湖县政府,高邮市、金湖县、淮阴区水利局,以及有关厅属管理处等单位的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