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办召开秦淮河流域防洪与生态(环境)调度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5-21 11:05:57 浏览次数:

5月17日,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在南京召开了秦淮河流域防洪与生态(环境)调度工作座谈会。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防办常务副主任张春松出席会议。

会议旨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推进我省秦淮河流域防洪、排涝、生态(环境)等多目标协同调度,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的防灾、减灾、兴利综合效益。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我省秦淮河流域防洪排涝、生态(环境)调度的情况和存在问题,分析了水利工程生态(环境)调度的洪水风险及其他相关问题。会议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生态(环境)调度应服从防洪安全的原则;二是要积极开展秦淮河流域洪水与生态(环境)调度方案修订编制工作;三是要建立健全多部门信息共享、会商协调机制。

张春松强调: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分析调度工作中遇到的各项需求和问题;二是要深化专题研究,为调度方案修订修编提供技术支撑;三要加强部门协作,形成水安全保障、水生态修复和水资源保护的合力。

南京市水务局、环保局、防办,镇江市水利局、防办,句容市水利农机局,南京大学、河海大学,厅水资源处、规划办,省秦淮河水利工程管理处、省水文局及南京市水利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专家、专业技术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