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新孟河延伸拓浚奔牛水利枢纽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8-05-21  点击数:  

5月17日,省新孟河枢纽工程建管局在常州组织召开新孟河延伸拓浚奔牛水利枢纽工程全面开工建设动员会。5月18日,总监理工程师批复了开工申请,奔牛水利枢纽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为实现2019年底新孟河具备应急通水条件的目标,在省水利厅、省太湖治理工程建管局、省新孟河枢纽工程建管局的领导和帮助下,奔牛枢纽工程建设处克服诸多困难和不利影响,完成航评报批手续、涉航施工手续、先行用地手续,优化加快实施方案,积极调整弃土方案,为工程顺利开工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朱海生副厅长高度重视该项工程建设,在开工前赴工程一线调研建设进展、协调解决矛盾困难,并对工程建设管理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紧盯建设目标,一着不让抓好进度控制,确保完成建设目标;二要严格建设管理,努力把工程建设成为江苏现代水利的精品工程、优质工程;三要狠抓监督管理,切实加强工程建设全过程监督,确保工程“四个安全”;四要加强统筹协调,主动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行业管理等部门的联系,积极化解矛盾,确保工程建设顺利开展。

奔牛水利枢纽工程是新孟河延伸拓浚与京杭运河交汇口的主要控制性建筑物工程,由立交地涵、船闸、节制闸、孟九桥组成。立交地涵共12孔 ,单孔净尺寸8×6.5米(宽×高),过水断面积618平方米,最大引水流量565立方米每秒,最大排水流量498立方米每秒;船闸等级Ⅵ级,闸室尺寸135×16×3.45米;节制闸1孔,闸孔净宽16米;孟九桥桥梁总宽10米。工程批复概算投资46168万元(不含征迁)。

工程建成后,将发挥改善水环境、增强水资源配置能力、防洪、排涝、航运等综合功能。该项目如期建成对新孟河实现全线通水,改善太湖水环境具有重要作用。(供稿:省新孟河枢纽工程建管局  责编:王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