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对我省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8-05-21 11:32:47 浏览次数:

5月17-18日,水利部建管司王美荣副司长带队对我省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厅副巡视员韩全林陪同检查。

检查组乘坐执法船巡查了苏皖边界、宁镇扬交界、双山汊北汊等3个非法采砂敏感水域,检查了南京星辉河口采砂船指定停泊点、镇江征润洲采砂船指定停泊点,察看了南京江宁铜井执法基地、镇江征润洲执法基地。

检查组认为,江苏省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站位高,措施实,力度大,效果好,一直位于全江第一梯队。检查组希望江苏省进一步提高“长江大保护”的思想认识,压实政府主体责任,实施系统治理,持久发力,久久为功。

韩全林汇报了近期我省开展长江禁采执法工作相关情况。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省沿江各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始终保持对非法采砂的高压严打,维护了长江河势稳定、防洪和通航安全。

南京、镇江、泰州等地政府及水利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检查。

(供稿:省砂管局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