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洪泽湖管理处扎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17 10:37:50 浏览次数:

据气象部门最新资料分析,近期将有明显降水过程,雨量中到大。面对当前汛期天气,省洪泽湖管理处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扎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确保工程安全运行。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思想重视是防汛工作的第一防线,管理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紧绷防汛安全之弦,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按照防汛要求,落实防汛职责,各级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确保各项防汛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严格要求,抓住关键环节和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水情测报、调度执行、应急抢险三个防汛关键环节,对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抓住三河闸泄洪、洪泽湖大堤防御、石港站排涝、船闸安全运行等关键工作,加强工程巡查和应急处置。

三是落实举措,确保工程安全运行。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上下游来水情况,加强水情监测,做好与上下游防汛部门的沟通协调;开展防汛预案演练,进一步提高职工防汛知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组织泵站机组试运行,提高职工实践操作技能,掌握机组性能状况;加强工程运行期间工程主体、堤防以及水文设施、电气设备等巡视、检查,为保证工程安全运行提供保障。(供稿:省洪泽湖管理处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