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委书记现场推进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15 09:59:13 浏览次数:

       5月11日,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现场推进防汛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意识,以人为本、抓好细节,强化统筹、形成合力,全力打赢防汛攻坚战,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惠建林首先来到市烈士陵园东北边坡处,察看山体滑坡整治情况。在详细询问整治情况后,惠建林要求加快项目落实,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排查出的其他山体隐患及时消除,形成详细资料,并将山体周边的规划与整治相结合,构建完善的隐患整治工作体系。润州区七里甸街道六角桥涵洞作为主城区三个主要的下穿涵洞之一,在汛期饱受积水困扰,目前,改造工程通过增设横向截水明沟,加高非机动车道,雨水泵站扩容改造,较好解决了积水顽疾,在本月5日-6日的强降雨期间未出现积水现象。惠建林指出,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意识,注重管理细节,严密排查新建和改建设施,加强管网疏浚能力,确保汛期安全。
  润州区二摆渡雨水泵站于2012年7月竣工并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金山圩区雨水排涝问题。惠建林现场查看泵站运行情况,并要求制定好重要防汛河道汛期管理标准,加强水利与住建部门的统筹协调,对防汛危险讯号要高度警觉,系统治理;对局部地区的内涝、涵洞问题要做好现场调度,科学治理,确保汛期排水顺利。
  2016年,长江镇扬河段三期整治护岸工程实施,丹徒区世业洲分别在左缘和右缘进行护岸新建和加固,并同期加强护滩和护底建设。惠建林详细了解世业洲坍江治理、退堤建设和应急治理工程情况,他指出,要把江堤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加强巡查、管护,完善应急预案,确保群众安全。丹徒区长江堤防高资街道吴家大坝段由于受多种因素限制,存在安全隐患,惠建林要求加快项目立项实施,强化汛期安全巡查。
  句容市仑山水库拆除重建工程于2017年11月启动,目前,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现场查看水库建设进展后,惠建林指出,要充分发挥水库防洪和灌溉作用,提高水资源利用率。赤山湖蓄滞洪能力提升工程于2016年开始分两期实施,将开辟西万亩圩蓄滞洪区和李家桥应急备用滞洪区,总面积达7.78平方公里。工程建成后不仅提高了赤山湖片区的自身防洪能力,也保证了下游南京市的防洪安全,减轻了秦淮河流域防洪压力。惠建林要求,防汛工作要有全局意识,勇于承担压力,同时要做好区域防洪文章,发挥公共效能,确保安全度汛。 (供稿:镇江市水利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