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江都管理处稳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15 10:03:21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省江都管理处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廉政风险防控为抓手,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从源头上防范腐败行为的发生,在全处范围内构筑“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防控网,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为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提供坚强保障。

坚持以廉政风险点查找为切入点,研究制定《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并按照查全、查细、查深、查实的要求,管理处梳理出涉及公务接待、公务用车、项目实施、工程管理、干部人事、财务审计、综合经营等40个业务岗位的廉政风险岗位目录,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延伸到业务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各岗位,真正实现廉政风险防控全覆盖。

坚持以岗位风险防控为基础,针对收集整理的廉政风险点加以综合分析和研判,从思想道德、岗位职责、制度机制和业务操作四个方面重点排查廉洁风险,厘清权力运行流程界限,建立完善岗位制约措施,推行岗位权力分权制约,实施风险分权防控。注重引导干部职工知晓风险所在、明确防范措施、认清责任后果,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提高预防风险的警惕性,最大程度上发挥监督执纪问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坚持以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促进人、财、物管理等内控机制建设,完善公务接待、公车管理、中高级专业技术聘任管理等规章制度,制定岗位行为规范,全面构建监控有力、制度管用、预警及时、处置得当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力求每个工作岗位、每个工作环节、每个工作人员都有规可依、有章可循,努力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

下阶段,管理处将抓紧汇总整理工作成果编印成册,着力抓好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的贯彻执行,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结合,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季度、年终考核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加以督促检查,切实达到监督关口前移、注重预防和降低廉政风险的目的。(供稿:省江都管理处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