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指部署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14 17:30:33 浏览次数:

5月10日,国家防总召开2018年全国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部副部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叶建春主持会议。会后,省防指副指挥、省水利厅厅长陈杰随即主持召开全省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部署全省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鄂竟平分析了当前水库安全度汛面临的严峻形势,强调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新理念,把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水库安全重要指示批示落实到位,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水库安全度汛作为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鄂竟平对落实今年水库安全度汛措施和责任做了部署要求。

陈杰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增强水利部门的监管责任,把水库安全度汛作为防汛工作的最重要环节抓细、抓实、抓好,确保水库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和巡查责任人落实到位;要强化度汛准备,完善预测预报措施、调度运行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做到有备无患;要强化运行管理,严格执行运行调度方案。陈杰还从加强水利工程精准调度、强化关键环节防御措施、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制度等方面对做好今年全省防汛防旱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安排。

省防指副指挥、省水利厅厅长陈杰,省防指秘书长、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省防指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防办常务副主任张春松,省水利厅有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全省大型水库管理单位负责同志在省防指参加会议。

(供稿:省水利信息中心 省防办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