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省太湖治理工程建管局组织召开工程导流度汛安全生产培训

发布时间:2018-05-11  点击数:  

目前我省已进入汛期,太湖流域即将入梅,为进一步提高太湖治理工程参建各方安全度汛意识、提升防汛度汛能力、落实导流度汛安全责任,5月10日,省太湖治理工程建管局在常州组织开展了太湖治理工程导流度汛安全生产培训。

省建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分析了太湖治理工程度汛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工程安全度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强化安全度汛责任落实;二要加快在建工程施工进度,保证工程进度满足度汛要求;三要全面落实安全度汛有关措施,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安全专家以“水利工程施工导流度汛安全生产知识”为主题进行了授课,从施工导流和度汛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对导流方案和度汛方案的编制、常见导流建筑物形式和安全控制要点、度汛检查、应急演练和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列举了施工导流和度汛中的典型事故案例。课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参训人员一致表示受益匪浅。 

新沟河、新孟河、望虞河除险加固及西岸控制工程项目法人单位负责人、安全(工务)科长,设计单位项目负责人;在建工程各标段监理单位项目总监、安全监理;在建工程各标段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安全员等共150多人参加了培训。(供稿:省太湖治理工程建管局  责编:王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