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镇级水文服务站成立
发布日期:2018-05-11 17:12:25 浏览次数:

5月10日,全省首家镇级水文服务站——常州市金坛区指前水文服务站正式成立,标志着我省基层水文服务体系建设迈出了实质性步伐。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为水文服务站成立揭牌。

张劲松在随后召开的金坛基层水文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肯定了金坛区水利水文融合发展的成效,指出加强基层水文服务体系建设方向是正确的,是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客观需要。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加强乡镇水文服务站的建设。要按照标准站建设的要求,完善制度,加强培训,真正发挥基层水文服务站的作用。二是加强水文成果分析研究。要不断改革服务的方式,在履行水文职责的同时,根据需求不同,提供各类水文数据和产品,切实为防灾减灾、水资源管理、河长制湖长制、生态河湖建设、用水管理等水利中心工作及改革发展提供支撑。三是做好今年的防汛测报工作。随着极端性气候事件的频繁出现,局部洪涝成为防汛防旱工作的新常态。水文要加强预测预报,关键时刻实施应急监测,切实提高预报精准度,延长预见期,重要水情跟踪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为提前采取调度措施提供精准服务。

此次在金坛指前、直溪两镇水利服务站基础上增挂水文服务站牌子,实现水利水文的融合发展,共同服务民生、服务发展,既是我省水文基层服务体系建设的一个创新,也是省水文系统、常州市水利局、金坛区水利局共同践行省水利厅党组新时代治水新思路,贯彻落实全省水文工作座谈会部署的“水文要向基层延伸,水文服务既要进城也要下乡”的具体实践。基层水文服务站将继续在服务防汛防旱、服务河长制湖长制、服务水利工程运行调度和水资源管理配置等方面积极作为,为在面上推行积累经验、提供示范,让水文服务更加贴近基层工作和群众生产生活。

常州市水利局、省水文局及常州分局主要负责同志,金坛区、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省水文局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