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指组织召开全省汛前检查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8-04-26 14:54:01 浏览次数:

4月24日,省防指在南京组织召开全省汛前检查汇报会,全面了解全省各地汛前检查情况,排查重点险工隐患并督促落实安全度汛措施,进一步推动各地扎实做好防汛防旱准备工作。省防指秘书长、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防办常务副主任张春松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各地按照省防指部署,积极落实责任制,认真开展汛前检查,查找险工隐患和防汛薄弱环节,加快在建工程建设进度,及时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全面落实防汛防旱各项工作措施。

张劲松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汛前检查工作。要对各类险工隐患进行深入排查、梳理,分析原因,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逐个逐段落实处置措施,能列入基建项目的抓紧开展前期工作,对于暂时难以处理的险工隐患,要落实度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二是做好当前的防汛工作。要落实防汛责任人的责任,及时公布防汛责任人名单,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各市县要根据实际情况举办不同形式和内容的防汛抗旱抢险技术培训和实战演练。三是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要加强水库、重点塘坝防洪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行政、技术、管护责任人落实到位;要加强巡查,高度重视中小河流堤防的安全管理;要加强城市防洪排涝工作力度,落实城市突发强降雨各项应对措施;针对各地在建项目多的情况,要加大度汛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四是做好精准调度。强化雨水情预测预报,全面提高洪水暴雨预报能力,统筹好流域与区域、整体与局部、防洪排涝与生态环境的关系。五是进一步规范信息报送工作。在防汛防旱信息及险情、灾情报送中,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不瞒报、不虚报;加强信息报送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信息工作质量。

省防办、厅有关单位、省各流域联防办及各市防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省防办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