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开展省管水利工程汛前准备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发布日期:2018-04-23 16:30:23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掌握厅属管理单位汛前准备工作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4月10日至16日,省水利厅组织3个检查组,对9个厅属管理单位所属的60个站所、120余座水工建筑物和3支抗旱排涝队(机动抢险队)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表明,省管水利工程满足安全度汛要求。

检查组通过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工程现场、查阅工程管理资料、向管理人员提问、交流检查意见等方式,对省管水利工程机电设施、水工建筑物、安全设施和各类预案、技术档案、观测工作、维修养护项目管理等汛前准备及工作开展情况、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重大事故隐患整改措施及进展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厅属各管理单位的汛前准备工作较为充分,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基本满足工程安全度汛要求。一是重视汛前准备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到位,精心部署安排,严格落实责任;二是全面检查和养护工程设施设备,做到了工程现状清楚,维修保养全面,整改措施落实,存在问题有对策,安全生产有保障;三是各单位将汛前准备检查与达标创建、精细化管理相结合,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工程管理水平和整体形象面貌有了进一步提升。

期间,检查组还对各单位贯彻落实2018年度厅属管理单位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和划界确权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门检查。

(供稿:省河道局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