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南水北调办组织对南水北调尾水导流工程汛前准备工作进行检查
发布日期:2018-04-23 16:25:13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掌握南水北调尾水导流工程的防汛准备情况,确保尾水导流工程汛期安全运行,4月18日至20日,省南水北调办组织对南水北调尾水导流工程的汛前准备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各有关单位汛前准备工作情况的介绍,现场抽查了徐州市截污导流工程新沂段、丰沛尾水资源化利用及导流工程丰县段等工程的维修养护以及运行等情况,对做好下阶段防汛准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尾水导流工程作为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安全度汛与否不仅关乎工程自身安全,也关系到南水北调调水运行安全。二是进一步修订完善安全度汛方案,细化各单位和部门的工作职责,认真梳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确保措施到位、应对有力。三是适时举办防汛演练,不断提高管理人员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防汛抢险能力,确保工程度汛安全。

徐州市南水北调办、徐州市截污导流工程运行养护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检查。(供稿:省南水北调办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