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望虞河西岸控制工程全线建设用地获省政府批复
发布日期:2018-04-20 08:30:47 浏览次数:

4月13日,望虞河西岸控制工程(苏州段)建设用地获省政府批复(苏政地〔2018〕260号),该批复是继2月28日省政府批复望虞河西岸控制工程(无锡段)建设用地后的又一重要前期手续。至此,望虞河西岸控制工程全线用地均获得批复,将为加快工程建设提供有力的用地保障。

望虞河西岸控制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节水供水项目之一,工程涉及无锡市新吴区、锡山区、苏州市相城区、常熟市。工程主要任务是保障望虞河引江入湖水质,增加望虞河引江入湖水量,适度向望虞河西岸支河补水,使走马塘与望虞河之间的河网水环境不因支河口门控制恶化。同时,提高区域防洪排涝能力,改善河道通航条件。工程概算总投资7.31亿元,批复工期33个月。2016年11月2日,省发展改革委批复望虞河西岸控制工程初步设计,12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

截至2018年3月底,望虞河西岸控制工程累计安排投资1.55亿元,完成投资1.8亿元。无锡市锡山区境内界泾河、五星河、珠桥河排涝闸站等工程正在抓紧施工,常熟市境内水系调整工程正在加快实施,口门建筑物完成施工图审查,无锡市新吴区、苏州市相城区境内工程已完成施工、监理招标工作,即将进场实施。

(供稿:省建设局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