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扎实推进防汛抗旱应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19 10:30:37 浏览次数:

汛期来临之前,淮安市防汛抗旱应急中心严格按照“应急抢险生力军、防汛演练主战场”的工作定位和“平时看得到、关键靠得住、危难冲得上”的工作要求,聚焦主业,未雨绸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一是做实防汛演练。演练场地方面,克服现有演练基地条件简单,基础薄弱,站房陈旧等困难,积极联系,向上争取,科学谋划,尽快启动防汛演练基地项目建设,利用区域优势打造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的科技演练基地。教学力量方面,通过主动发挥现有职工专业技能,选派年轻技师参加专业培训、招贤纳士等方法,克服师资缺乏的困难,精心设置演练培训课程,做到科学、实用、新颖。物资储备方面,结合演练的科学性和实战性,制定设备采购计划,丰富演练内容,充实演练物资,更新演练设备,确保年度演练培训计划顺利进行。

二是做强应急抢险。从严从实健全管理组织架构。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增加值班巡查,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等有力措施,确保在关键时刻应急抢险队伍“拉得出、冲得上、用得着”。从严从细健全应急联动体系。强化部门联动,完善应急抢险预案,建立设备协调机制,积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强化信息沟通和资源共享,确保在第一时间调运充足的应急装备,提升恶劣天气下重特大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从严从精做强应急抢险队伍。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组织学习防汛抗旱抢险的相关知识,加大自身演练的频次,强化防汛抢险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人员配置到位、装备器材到位。通过学习、演练查找问题,补齐短板,真正做到职责明确、指挥到位、预警及时、响应迅速。

三是做美基地环境。以打造科学化、标准化、规模化演练基地为抓手,对单位环境进行专项整治,通过清理杂物垃圾、清除杂草、打扫卫生、植树补苗、维修改造等方式,改变基地环境脏乱,水电、道路、房屋等基础设施超期服役,安全隐患多,外观形象破败不堪的现状。

四是做优供水服务。按照“101%”优质服务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行业服务意识,着力突出服务效能,从三方面切实做好水政执法和工程管理及张码洞供水工作。一是强化队伍自身建设,严明纪律,努力提升业务能力。二是加大水法宣传力度,严格执法,全力推进依法治水管水。三是提升供水服务水平,严守规矩,倾力协调用水纠纷。

五是做好铁牛先锋。创建示范岗位,设置流动红旗,开展争做新时代“水利铁牛”先锋活动,深入挖掘水利行业先进典型,力争在单位中推举出1名在全市乃至全省都能叫得响的先锋模范,提振全体职工的精气神。

(供稿:淮安市水利局 责编:刘晓萍)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