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长巡查望虞河河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18 16:02:19 浏览次数:

4月14日,苏州市长、市总河长李亚平率队巡查望虞河河长制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目标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加快推进望虞河等河湖水环境治理,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李亚平一行先后到相城区小石桥砂场、冶长泾闸站,常熟大象建陶公司关停现场,实地了解望虞河除险加固工程、综合整治等情况。在小石桥砂场,李亚平详细了解企业搬迁、整治情况,要求加快“退地还湖”进度,提升周边整体面貌。在常熟大象建陶公司关停现场,李亚平详细了解望虞河西岸综合整治情况,要求强化点源污染治理,努力营造良好的水环境、水生态。

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李亚平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总书记关于深化河长制改革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分析问题、谋划工作。

李亚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推进望虞河水环境整治。当前,要突出抓好几项重点工作:要加大控源截污力度,严控污水非法排放,逐步提高工业和生活污水排放标准。要加快考核断面达标整治,继续治理黑臭水体,实施生态清淤,加强周边水系连通。要加强河湖岸线利用管控,严厉打击“三违”行为。

李亚平还对进一步深化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提出要求:要严格落实工作职责,深化河长制湖长制改革,健全以党政领导责任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加快形成高位推动、部门联动、上下互动的治水新格局。要切实加强督查检查,切实打通河长制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快构建长效机制,建立健全部门联动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切实维护河道健康生态和河道公共安全。

(供稿:苏州市水利局 责编:刘晓萍)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