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江都管理处从实战出发开展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日期:2018-04-16 17:32:46 浏览次数:

今年3月以来,为确保汛期安全,省江都管理处从实战角度出发,把开展应急预案演练作为汛前检查工作的重要工作之一,坚持预防和应急、常态与动态相结合,着力提高职工应急处置实战能力。

组织领导到位。为确保演练接地气、效果好,管理处健全组织机构,落实应急措施,并认真开展预案培训、演练。成立了以处领导为组长的演练领导小组,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每次演练有具体方案,演练前有动员,演练后有总结。演练中,处领导亲临一线指挥,演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演练内容明确。明确演练具体内容,以发现问题、总结纠正问题为目的,认真组织开展。据悉,今年以来,该处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按照“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练兵千日,用兵一时”的原则,针对运行管理常发事件,“工程现场触电急救”反事故演练、“开闸运行中停电现场处置方案”桌面推演、“江都西闸自动控制系统失灵”应急演练等。通过一系列的演练,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制定完善措施,提高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协调性和整体应急处置能力。

设计流程科学。演练前作好动员,明确人员分工和具体任务。演练中,运行值班人员、操作人员密切配合,快速反应,沉着应对,在应急信息报送、调控操作、现场抢修等各个环节,均按照处置方法和步骤进行演练。大家参与其中,感受演练的每一个过程,熟悉每一个环节,做到心中有数,时刻保持警惕性,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总结细致全面。每次演练结束后,管理处都会组织认真总结。一是应急预案演练方案是否切实可行;二是预案演练中的分工是否合理;三是应对措施是否准确、到位;四是对演练内容的掌握情况。通过认真全面的总结,查找不足,进一步完善预案的内容,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实战性,达到以训促练,以练促防的目的。

(供稿:省江都管理处 责编:刘晓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