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2亿美元保护南水北调源头水质
发布日期:2018-03-19 16:24:01 浏览次数:

河南省利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进行南水北调中线源头(邓州)生态环境保护及综合治理项目,被国务院批准列入2018-2020年亚行贷款规划。记者3月14日从省财政厅获悉,该项目是我省首个县级独立申报且获批的亚行贷款项目,将获得亚行长期优惠贷款2亿美元。

该项目以南水北调中线源头邓州市辖区为重点区域,进行河道生态恢复及湿地保护建设,开展农村面源污染、生活垃圾焚烧及污水处理等环境综合治理,实施绿色公交、供水配套设施、地下管廊、道路桥梁等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等。

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项目的实施不仅可为邓州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及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有力资金支撑,还将为我省县域经济发展和百城建设提质提供成功示范,有效保护南水北调源头水质。

(来源:河南日报 2018年3月16日 记者 樊霞)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