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01 16:48:15 浏览次数:

2月27日,省政府召开省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对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主持会议。

费高云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战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专项行动,实现了安全生产工作的平稳开局。

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责任。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逐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确保责任到位、部署到位、措施到位。要突出抓好节后企业复产复工、大量新老工人返岗换岗、生产要素流动活跃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监管、源头防控,持续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执法提升年”专项行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省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要严格履行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实现常态运转。要坚持系统化思维,完善全省应急救援体系,细化应急措施,加强应急值守,准备物资装备,保证反应迅速、指挥得力、处置及时、科学施救、救援有效,做好元宵节等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王志忠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的工作要求。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陈正邦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省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