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省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8-02-02 11:56:04 浏览次数:

2月1日下午,2018年全省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杰强调,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将主体责任始终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保证和推动新时代水利工作创新发展。

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陶长生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省纪委驻厅纪检组组长李陆玖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在宁厅领导出席会议。

陈杰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鲜明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发出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就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开创新局面,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陈杰对2017年以来全省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各级党组织责任落实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加强,政风行风不断加强,巡察监督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他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思想层面、防腐层面、作风层面带来的挑战。

陈杰要求,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履职尽责,坚持不懈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要突出讲忠诚、突出讲服从、突出讲纪律,让旗帜鲜明讲政治成为坚定信念;要不忘初心、守望初心、追寻初心,让不忘初心勇担当成为坚定自觉;要善于批评、善于自我批评、善于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成为坚定行动。二要坚决贯彻干部路线。要精心选人,选贤才,拒庸才,大力选拔高素质专业化干部;要精准用人,坚持人才与岗位相适应,使用与培养相结合,推动广大干部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多成绩;要精细管人,在日常干部管理中强化考勤、考绩、考学、考廉、考评,让他们始终处在有效的监督管理之下。三要坚决落实八项规定。要加大“四风”问题整治力度,坚决堵塞反弹的空间和余地;要积极作为,会找事、会干事、会总结,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求实效,干实事、干成事上。四要坚决推进反腐倡廉。要坚定不移反腐败,坚决杜绝侥幸思想、护短思想、应付思想;要坚定不移抓关键,始终抓住关键少数,抓住关键环节,抓住关键岗位;要坚定不移扎笼子,着力完善基本建设制度、财务审计制度、巡视督察制度。

李陆玖传达了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17年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一要切实维护和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营造廉洁从政良好环境;二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三要警惕“四风”新动向,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四要深刻把握政治定位,充分彰显巡视巡察利剑作用;五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六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七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八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建设让党和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上,陈杰代表厅党组与设区市水利(务)局,厅直单位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部分厅属单位和行业党委管理企业向陈杰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对“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水利文明单位”和第二届江苏省“最美水利人”进行了表彰。淮安市水利局、泰州市水利局、常州市水利局、省水文局、省江都管理处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各设区市水利(务)局党委(党组)书记,厅机关和驻厅各单位处级干部,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厅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各水文分局主要负责人,省直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行业党委管理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厅机关和参公单位处级以下干部,厅直各管理处、各水文分局中层以上干部、党员代表,行业党委管理企业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供稿:厅机关党委 摄影:缪宜江 夏晶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