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强势推进河湖“三乱”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18-12-07 17:04:37 浏览次数:

12月6日,宿迁市副市长光华召开河湖“三乱”整治工作推进会,通报全市河湖“三乱”整治工作进展,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强化措施,强势推进,高效整改河湖“三乱”问题。

去年9月,省河长办印发《全省河湖“三乱”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部署开展河湖乱占、乱建、乱排违法行为整治行动,要求2019年底前,历史存在的涉河、涉湖违法行为下降50%,2020年底前,基本杜绝涉河、涉湖违法行为。宿迁市迅速部署落实,按照“三三三”工作法,市县(区)联动,强势推进。截至今年11月底,179项省级河湖“三乱”问题,经自验已整改111项,完成率62%;274项市级河湖“三乱”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会议强调,河湖“三乱”专项整治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在认识上必须清醒到位,提高站位,从全局出发,切实增强开展河湖“三乱”整治的责任感、紧迫感;行动上必须坚决果断,决不能心存侥幸,左顾右盼,严格对照要求,真整真改问题,并加强监督管理,尤其注重长效机制建设,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健全一项机制、堵塞一个漏洞,坚决防止问题反弹;机制上必须做到条块结合,既要压紧压实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又要加强联动配合,合力推行销号整改,确保有关问题高质量整改到位,保护好河湖生态环境。(供稿:宿迁市水务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