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举办2018年度全省水利安全监督管理培训班暨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2-06 17:30: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水利安全监督管理工作,12月4日至5日,省水利厅在南京举办2018年度全省水利安全监督管理培训班暨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省水利厅副厅长、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局长朱海生出席会议。

朱海生强调,要提高认识,将“安全第一”的理念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丝毫不能存在麻痹和侥幸思想;要创新思路和举措,用思路指引方向,用举措提升效率,在扎实开展“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开展“自选动作”;要夯实基础,强化保障,建立健全安全监管队伍和专家队伍,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资金保障。

朱海生对近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加强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将保稳定、保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高质量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管理工作,在严格复核的基础上,研究推进激励措施;三是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年”活动,认真梳理总结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用数据和图表说明问题,明年初进行通报,推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常态化开展;四是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元旦、春节将至,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不安全因素增多,建设工地、运行管理工程、生产经营场所等要确保安全生产措施到位。

培训班邀请了我省水利安全生产专家围绕在建工程和运行管理工程常见隐患及安全生产检查重点进行授课。专家们的授课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我省水利行业安全监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座谈会还通报了2018年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围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与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建设、先进经验、意见建议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厅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各设区市水利(务)局、县(市、区)水利(务)局,厅直属水利工程管理处,省各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管)局以及水源公司、省水利勘测设计院公司、省工程勘测研究院公司、省太湖水利设计院公司、省水利工程科技咨询公司有关同志参加培训班。

(供稿:厅安监处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