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三个聚焦”推动“三水共治”
发布日期:2018-12-05 13:32:53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苏州市以建设“水美苏州”为目标,“三个聚焦”努力解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聚焦重点项目建设,水污染防治迎来新成效。实施高质量推进城乡生活污水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动污染企业搬迁改造,降低太湖一级保护区、望虞河沿线、省界区域工业污染负荷。推进连片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建设工程,在饮用水源地、太湖、阳澄湖保护区等环境敏感脆弱地区依法划定畜禽养殖禁养区。全面实施养殖池塘标准化改造,严控围网养殖面积,2019年全面拆除太湖围网养殖。二是聚焦三条红线标准,水资源管理取得新突破。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健全覆盖市、县两级行政区域的用水总量、强度控制指标体系。加强非常规水资源利用,严控高耗水行业发展。优化河湖水系运行管理调度,强化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管理,形成以水功能区纳污能力为控制目标的倒逼机制。三是聚焦生态河湖行动,水生态修复焕发新活力。实施生态河湖行动计划,打造生态美丽湖泊群。实施苏州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行动,建设沿江、沿河、环湖水资源保护带和生态隔离带。建立长江河段利用负面清单,推进长江入河排污口综合整治。开展河湖“三乱”整治行动,严格岸线保护与合理开发利用,完善河湖健康评价指标体系。有序推进望虞河等引清河流综合治理和推进阳澄湖生态修复行动,实施城区清水工程,今年底消灭城镇建成区黑臭水体。(供稿:苏州市水利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