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次在大型水利枢纽举行防空袭演习
发布日期:2018-12-04 15:55:49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下午,由省江都管理处和扬州市江都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共同组织实施的“引防-2018”防空袭演习在江都水利枢纽顺利举行。此次在大型水利枢纽举行大规模防空袭演习,在全省尚属首次。

江都水利枢纽工程是东部战区一类重要经济目标,此次演习以战时敌对江苏沿江城市实施多手段空袭为背景,采取上导下演、分布联动、实兵演练和实况导播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平战转换、行动筹划、行动实施三个阶段组织实施。

为全力做好此次演习,管理处在人防部门的专业指导下,按照战时需要成立了江都水利枢纽人防指挥部,协同特警、消防、医疗等部门筹建了伪装设障、水上救援、抢险抢修、通信防护、医疗救护、综合保障等专业队,共同完成应急水上救援、防空人口疏散、防护措施设置、战情分析研判等演习项目,并以处抽水站、集中控制中心、万福闸为防护重点,部署实施防空袭行动。同时进一步模拟了重点目标遭敌空袭,各专业队按照预案组织抢修、抢险和灭火,消除敌空袭后果,保证水利工程安全运转的演练。演习通过特效模拟真实战争场景,火光烟雾之间,200多名演习人员行动有序、迅速。

此次演习的成功举行,有效增强了水利干部职工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切实提高了水管单位战时防空袭的自防联防能力。扬州军分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扬州市民防局、江都区人民政府以及扬州市各县市区人防办有关负责同志到场观摩。

(供稿:省江都管理处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