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水利系统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发布日期:2018-12-04 15:48:10 浏览次数:

12月2日,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四川省德阳市顺利闭幕。本次比赛中,我省水利系统申报的3个项目在全国220多个水利专项赛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均斩获银奖。

本届志交会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等7部委共同主办,旨在通过交流沟通,用优秀的项目、身边的榜样、奋进的组织,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参加志愿服务,投身公益宣传。大赛今年首次设置了节水护水志愿服务与水利公益宣传教育专项赛(简称“水利专项赛”)。大赛共有1000个申报项目入围全国赛,来自37个省级赛会单位的59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角逐金银铜奖。各参赛项目通过公开评审及路演的方式,相互交流学习,展现了志愿服务队伍的青春风采。

由省水利信息中心申报的公益宣传教育项目“‘河长在行动’大型主题采访报道活动”,如实记录了全省自上而下各级河长生动的治水实践,引来各方关注;设置的“总河长话治水”特色专栏高屋建瓴,及时传达13个设区市总河长的治水思路,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两微一端、H5、图说等政务新媒体新形式各显神通,第一时间展现河长治水成效;更激励、推动着全省各级河长们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好新江苏守水有责、守水尽责。

省水利信息中心申报的另一个公益宣传教育项目为“《水润江苏》公益宣传片”。该片以“以水为脉、润泽一方;碧水安澜、万象更新;江河聚力、水润江苏”等篇章徐徐展开,全面介绍了江苏的基本水情、水利工作、水文化和治水思路。全片以中式水墨画风为主要风格,画面优美、音乐动听、剪辑流畅,具有浓郁的江南水乡地方特色,较好地突出了江苏本地“水韵”的主题特点。该片除了在全省各地机关、社区、学校、市民广场等处播放外,还在荔枝新闻网、我苏网两大新媒体平台及其客户端进行传播。目前,“荔枝新闻”客户端累计下载量超过1880万,“我苏网”客户端下载量也已突破162万,总计受众超过2000万人。

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申报的节水护水志愿服务项目“青春引江,公益力量”,以引江河管理处志愿者团队为主体,深入学校、社区、广场、街道、企业、船闸等场所,广泛开展节水护水“七进”系列活动、“水情教育”系列活动、“清水航路”行动、周末志愿者义工集中服务活动等,引领广大市民自觉树立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意识;组织开展里下河湖泊河荡巡查、引江河河道巡查、“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在处管范围内开展长江口门保护日常巡查等,在巡查过程中,大力宣传“河长制”“湖长制”、生态河湖行动和“六大水利”理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供稿:省水利信息中心 省引江河管理处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