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全线建设用地获国务院批复

发布时间:2018-11-09  点击数:  

近日,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常州段)建设用地获国务院批复(自然资函〔2018〕464号),至此,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全线用地均获得批复,为加快工程建设提供有力的用地保障。

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节水供水项目之一,工程涉及镇江市丹阳市、常州市金坛区、武进区、新北区、钟楼区、无锡市宜兴市。工程主要任务是改善太湖和湖西地区的水环境;提高流域和区域的防洪排涝标准;增强流域和区域的水资源配置能力;同时兼顾地区航运。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有:开挖拓浚河道116.69千米,建设界牌枢纽、奔牛枢纽,主要支河口门控制建筑物牛塘、前黄枢纽,新(改)建和维修加固口门控制建筑物27座,新(拆)建和加固处理跨河桥梁96座,实施沿线水系调整及影响处理工程。批复概算投资134.62亿元,工期54个月。

目前,界牌、奔牛、前黄三大水利枢纽正在实施,界牌枢纽闸站主体工程砼正在浇筑,奔牛枢纽导流河通过验收,前黄枢纽正在施打钢板桩,金坛境内先导段已全部完成、金武路桥梁工程完成并通车,工程沿线各市(区)段桥梁、河道及水系调整工程已全面启动。截至10月底,新孟河工程累计安排投资98.9亿元,累计到位资金87.9亿元;累计完成投资89.6亿元,其中征迁投资74.4亿元,工程投资11.6亿元,前期工作费3.7亿元。2018年度建设任务26.1亿元,2018年累计完成投资19.1亿元,其中征迁投11.8亿元,工程投资7.3亿元。(供稿:省太湖治理工程建管局  责编:王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