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新孟河工程建设座谈会在常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9  点击数:  

日前,新孟河工程常州段用地获自然资源部批复,至此,新孟河工程建设用地全部获批。为加快推进新孟河工程建设,11月6日至8日,省水利厅副厅长、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局长朱海生现场督查新孟河镇江丹阳市,常州武进区、钟楼区,无锡宜兴市境内工程建设进度,在常州召开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建设座谈会,就加快推进新孟河工程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会上,朱海生结合新孟河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认真分析了当前工程建设面临的形势和问题。他强调,各项目法人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全力推进新孟河工程建设。一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坚持确保完成2018年度建设目标、确保2019年年底前全线贯通这两个目标不动摇,对照目标找差距,明责任,一项项落实到人,推动工作。二要周密部署、狠抓落实。要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抓住冬春大干水利工程的大好时节,抓紧组织开展招投标工作,抓紧组织人员、机械设备进场,围绕年度建设任务,把投资计划和建设任务逐项细化分解到旬、到周、到日,及时优化调整项目建设计划,制定详实可行的施工措施。三要加强协调,做好服务。及时向当地政府汇报,协调专项设施产权单位或主管部门,强力推进专项设施迁改建工作;省水利厅和建管局将主动协调省发改委和省财政厅,加快下达投资计划,加快下达省级以上资金,各项目法人要主动向当地水利部门和政府汇报,尽早落实相关配套资金;积极协调航评、扬尘管控、涉铁等事项。四要加强监督,严格考核。省水利厅、治太建管局、各设区市水利局要按照行业管理要求,加强现场监督检查,对照排定的工期计划,挂图作战,强力推进,确保各项任务的落实,确保工程建设“四个安全”。

省太湖治理工程建管局通报了新孟河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各建设处、勘测设计单位汇报了工程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以及将采取的具体措施,厅规计处、基建处、质监站负责人就工程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无锡、常州、镇江市水利局负责人就加快工程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供稿:省太湖治理工程建管局  责编:王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