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丰县、沛县尾水资源化利用及导流工程通过征迁安置档案、完工验收
发布日期:2018-11-26 16:28:44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0日-21日,南水北调丰县、沛县尾水资源化利用及导流工程顺利通过征地移民档案专项验收和征迁安置完工验收。徐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赵永强,市水利局副局长、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周兴参加会议。

20日,组织召开南水北调丰县、沛县尾水资源化利用及导流工程进行档案专项验收。会议成立了验收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抽查档案、综合评议,认为南水北调丰县、沛县尾水资源化利用及导流工程征地移民档案资料基本做到完整、准确、系统和规范,满足档案管理要求。一致同意通过档案专项验收。

21日,组织召开南水北调丰县、沛县尾水资源化利用及导流工程征迁安置完工验收会议。会议成立了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及参会人员察看了工程现场,听取了工程征迁实施机构工作汇报、财务管理工作汇报及监理、监测单位工作汇报,并查阅了征迁档案资料,经过充分讨论,一致认为南水北调丰县、沛县尾水资源化利用及导流工程征迁安置各项任务已完成;征迁安置资金已全部兑付到位;财务决算已通过审计;监测评估最终报告已提交;征迁安置档案已通过专项验收,同意通过完工验收。

南水北调丰县、沛县尾水资源化利用及导流工程导流线路全长120.4千米,途径丰县、沛县、铜山、贾汪和邳州5个县(市)区,将复新河、沛沿河两个控制单元内的尾水集中收集,经城市景观、工业回用和资源化利用后,多余尾水通过铺设管道、疏浚和利用现有河道输送至铜山区桃园河,汇入徐州市截污导流工程柳新~贾汪支线,是保障南水北调调水期间复新河沙庄桥和沛沿河李集桥两个国控断面稳定达标的措施之一。工程自投入运行以来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有效保障了尾水不进入调水干线,增强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水环境容量,缓解了城市扩展和新增工业项目的尾水出路难题,为工程沿线农业生产提供了一定的水资源保障。

(来源:徐州水利局网站)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