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宪法修正案》
发布日期:2018-11-26 17:09:51 浏览次数:

11月23日,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杰主持召开厅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宪法修正案》。

会议邀请了南京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戴桂洪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戴桂洪围绕宪法的产生与发展、为什么要进行第五次宪法修改以及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等作了深入系统的讲解。

陈杰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理政的总章程,厅系统各级单位要坚定不移维护宪法作为根本法的权威地位,将宪法精神融入水利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全面推进水利系统法治政府部门建设。一要坚定政治方向不动摇。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把党的指导思想转化为国家指导思想,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不断深化学习领会和理解运用,真正做到用新思想指导新实践,用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二要维护宪法权威不动摇。要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把对宪法的尊崇、对法律的敬畏,真正转化为思维方式和行为准则,始终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三要坚持法治道路不动摇。以宪法为遵循,全面贯彻依法治国方略,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和法治水利建设,始终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

全体在宁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供稿: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