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水利两个项目入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8-11-13 14:37:31 浏览次数:

近日,我省“河长在行动”大型主题采访报道活动和《水润江苏》公益宣传片两个项目成功入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卫生健康委、中国残联6部委共同主办,旨在通过交流沟通,用优秀的项目、身边的榜样、奋进的组织,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参加志愿服务,投身公益宣传。2018年,大赛专门设置了节水护水志愿服务与水利公益宣传教育专项赛(简称“水利专项赛”)。日前,水利专项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了初评,选出60个优秀项目入围终评。节水护水志愿服务与水利公益宣传教育两个类别各有30个优秀项目入围,最终将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选出获奖作品。

附:

“河长在行动”主题采访报道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新年贺词中宣告,“每条河流要有‘河长’了”。作为河长制的发源地,江苏开启引领全面推行河长制高质量发展的全新征程。号角催响,全省六万多名河长行走在江河湖畔,开始了认河、巡河、护河、治河之旅。2017年底,江苏在全国率先全面建立河长制.“河长在行动”主题报道活动如实记录了全省自上而下各级河长生动的治水实践,引来各方关注;“总河长话治水”特色专栏高屋建瓴,及时传达13个设区市总河长的治水思路,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两微一端、H5、图说等政务新媒体新形式各显神通,第一时间展现河长治水成效;更激励、推动着全省各级河长们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好新江苏守水有责、守水尽责!

《水润江苏》公益宣传片

江苏水利兴其利、治其患,不仅承载着守卫江淮大地河清海晏的时代重任,更寄托着江苏儿女走向富强、逐梦未来的希望——《水润江苏》公益宣传片由此开篇,“以水为脉、润泽一方;碧水安澜、万象更新;江河聚力、水润江苏”等篇章徐徐展开,全面介绍了江苏的基本水情、水利工作、水文化和治水思路。全片以中式水墨画风为主要风格,画面优美、音乐动听、剪辑流畅,具有浓郁的江南水乡地方特色,较好地突出了江苏本地“水韵”的主题特点。在荔枝新闻网、我苏网两大新媒体平台及其客户端推出,目前,“荔枝新闻”客户端累计下载量超过1880万,“我苏网”客户端下载量也已突破162万,总计受众超过2000万人。

根据水利专项赛评审办法,现将入围终评的优秀项目进行网络投票,投票结果将作为大赛终评的重要参考依据。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开始投票吧!(每日可投,截至11月24日24时)

(供稿:省水利信息中心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