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基于物联网的现代农业节水灌溉综合管理系统》项目荣获省农业技术推广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8-01-30 11:07:59 浏览次数:

近日,我厅组织申报的《基于物联网的现代农业节水灌溉综合管理系统》科研项目荣获第八届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二等奖。

该课题为水利部科技推广项目,由省农发中心牵头,常熟市水利局、常熟市水利技术推广站、常熟市董浜镇节水灌溉协会、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共同完成。项目集成创新高效节水技术、农业生态技术、自动监控技术、智能管理技术,特别是在苏州常熟市董浜镇现代农业节水灌溉综合管理系统建设中,实现了农田墒情自动传感、农作物需水量的智能分析、灌溉信息的自动传输以及决策支持系统支撑下的自动控制等功能的应用。该研究成果受到国内知名专家和业内人士的广泛好评,形成的成套技术属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代表着未来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并在南京、徐州、连云港、盐城等多地得到广泛的推广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具有很好的应用价值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供稿:厅科技处 省农发中心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