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焦点访谈》聚焦淮安湖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19 16:36:44 浏览次数:

近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受水利部推荐,专题采访我省淮安市湖长制工作。1月18日,《焦点访谈》栏目专题报道了淮安白马湖湖长制管理做法。

自河(湖)长制工作推行以来,淮安市创新将河长制、湖长制、断面长制融合推进,启动实施了渔民上岸、产业共融、白马湖上游九河生态共治、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创建等工作,初步形成了河湖生态管理的“淮安新模式”。

自2010年起,该市围绕白马湖治理,启动实施以“退圩还湖、清水入湖、清淤净湖、生态养湖”为主的白马湖保护与开发“四湖工程”。截至目前,该市已累计完成投资超30亿元,目前白马湖共计实施退圩还湖、退渔还湖14.15万亩,湖区净水面及防洪库容分别增加了1倍、1.6倍,湖区核心区水质达到Ⅱ类水标准。目前,白马湖已成功列入国家15个重点保护湖泊之一,现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级湿地公园,年接待游客150万人次,白马湖治理已成为湖泊生态修复的“江苏样板”。

(供稿:淮安市水利局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