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江苏新时空】落实新要求 展现新作为——江苏全面增强水利基础保障能力

发布时间:2018-01-10  点击数:  

党的十九大报告把水利作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措施,摆在九大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的首要位置。冬春时节正值枯水期,历来是水利建设的黄金季节,我省水利建设部门抢抓机遇,全面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江苏台记者 高涵:“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扬州市的江都区,在我身后有一座大型现代化水闸,它就是有着"淮河入江第一闸"之称的万福闸,作为我省治淮工程的重要内容,万福闸的除险加固工程目前已经全面建成并且投入使用。”

       淮河入江水道万福闸位于风凰、新河、壁虎三条河道的汇流处,是确保淮河流域安澜的重要口门。除险加固后,已开始发挥防洪、排水功能,为保民生、稳增长提供了重要支撑和保障。

       万福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处技术负责人 朱承明:“工程运行了139天,排泄淮河洪水213立方米,充分发挥了加固工程的效益。”


        2017年,江苏省重点推进一批水利工程项目的建设,目前,治淮"新三项"工程中,除淮河入江水道整治正抓紧扫尾外,洪泽湖大堤除险加固和分淮入沂整治工程均已通过竣工验收。一批水利工程在年内完工,在加固堤防、疏浚河道的同时,也改善了周边居民的生活。在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镇湖滨村,记者看到,加固建设后的圩堤焕然一新。湖滨村四面环水,过去村民要到镇上,只能依赖白天运营、每半小时一班的轮渡,如今,得益于泰东河工程建设项目,大桥已经直通村口。

       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镇湖滨村村民 刘正美:“自从溱潼北大桥建好以后,对我的生活确实是好了,改善了。”

     2018年,江苏将继续发力供给侧改革,聚焦生态河湖行动计划,计划投资125亿推进治太新孟河、长江干流河势控制和支流河道整治、沿海水利工程等水利重点工程的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本宣传片于2018年1月8日在江苏电视台《江苏新时空》栏目播出  “中共江苏省委新闻网”即日转载)


        江苏电视台《江苏新时空》栏目视频链接:http://news.jstv.com/a/20180108/1515409351172.shtml

        “中共江苏省委新闻网”视频新闻链接:http://www.zgjssw.gov.cn/shipin/201801/t20180109_5008807.shtml